耳鬓厮磨

【博君一肖】他和他相爱(一)

No1:双A,双暗恋,伪现实向

No2:勿抠细节,勿上升真人

No3:虐文出身作者,尽量控制不下死手,结局HE

No4:脾气不好,邪祟勿扰



 


 楔子

 ——听说,所有爱都逃不过伤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我们不妨从头再来。


【一】

《余生请多指教》正式官宣的那天下午,杨紫跟肖战正在组里准备一场重头戏。

导演讲完戏之后,留下时间给两位主演切磋,自顾自走了。

杨紫跟肖战一遍一遍试演,状态渐进佳境,这时,不远处忽然传来一声低沉的:“战哥”

杨紫仿若未闻,淡定自若继续说着台词,一抬头,就发现之前比自己更投入的肖战,整个人都莫名的绷了起来。

“怎么?被我们灯光老师这迷人的男低音放倒了?”杨紫放下台本,打趣他。

肖战回头看一眼灯光师,似乎在确认些什么,再转过来时,就看到杨紫的脸已经快贴到旁边化妆师的手机上。

杨紫:“我们灯光老师,还上过采访节目??”

化妆师:“这是王一博老师的采访。”

杨紫一手指着手机,另一手指着灯光师,不可思议看向肖战。

肖战笑着点头:“是,真的很像。”

杨紫意味深长地点头,大概有点明白,刚才肖战的反常是为哪般了,她尽量掩饰住自己眼中八卦的熊熊烈火:“所以?”

四周闲杂人等生怕自己听到什么惊天大秘密而被灭口,很识趣地找了各种生硬的理由退场。

杨紫没得到回应,又问了一次:“所以,你跟王一博?”

 “朋友”

“社会主义真朋友?”

“朋友是真朋友,社不社会就不知道了。”

杨紫饶有兴致的还想问下去,被肖战打断:“刚才你不是要玩那个小游戏,来。”

“玩就玩,怕你!”

两个人都随手按了一串数字当名字,以最快速度进到了PK场。

二人十分钟过去,杨紫摔掉了手机。

“123456,以后不要随便对别人发起游戏挑战了。”肖战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战绩,笑的很是得意。

杨紫捡起自己的手机,看了一眼肖战的名字:“970805,你给我记好了,下次如果再跟你玩游戏,我杨紫就改名杨、红!“

直到杨紫气哄哄的背影消失成一个小黑点,肖战才收了已经僵硬在脸上的笑,让助理疏散了门口的粉丝,径自拿了车钥匙,一个人出了片场。

台风季节,南方总是多雨。

夜幕四合,大雨中的晚高峰,四周都是焦急回家的车鸣声,唯独肖战,选了一条回酒店最远的路,安安静静地把手肘搭在方向盘上,与周遭喧闹嘈杂的环境,格格不入。

雨水凝成水柱,贴着车玻璃模糊了窗外的景色,内室灯闪着清冷的白光,车里单曲循环了好久,是梁博的那首《男孩》。

肖战记得,那天的采访,主持人让两人分别用一首歌来形容对方,那人侧头看他,几乎不假思索就说出了答案。

后来,他去了他常驻的综艺,几个主持人又提到这首歌,没有机器拍到的角落,肖战笑的特别,特别开心,原来,这是他最喜欢的歌啊。

7月,录制完所有综艺之后,两个人默契地没有再联系过。

8月5日,是那人生日,凌晨的十二点,肖战是在时钟前,看着秒针度过的。

对着空气说了一句“生日快乐“之后,他只用了半个小时,就让自己从一派清醒转为酩酊大醉,然后鬼使神差,上微博,发了一条生日祝福。

那人秒回,语气轻快又俏皮,仿佛还是去年剧组里打打闹闹的两个人。

第二天醒酒后,肖战头痛欲裂看着自己的微博,整个人恍惚不已。

思量再三,他给那人发过去一条微信。

“宣传期营业,见谅。“

这次,那人没有秒回。

一个小时之后,回复才姗姗来迟。

只有三个字——“我也是“

雨越下越大,几乎所有的车都停滞不前,肖战拿起手机,打开微信界面。

三天前的公路摩托车锦标赛结束,那人发了六张比赛照片,在朋友圈写道:感谢车队,感谢队友,很开心很精彩,下次再见。

底下留言评论中,陈情剧组几乎全员出动,以剧中人的口吻,喝彩的喝彩,调侃的调侃,那人回复了所有人的留言,唯独没有回复温宁。

因为温宁说:仙督,叫上你家魏婴我家公子,约饭吧。

肖战知道,同处爆红的上升期,避嫌是两人最好的处理方式,可是一年了,他一张一张划过那人比赛时的照片:一年了,肖战,还不承认么?不是你出不了戏,忘不了蓝湛、蓝忘机。而是你肖战,爱上了王一博,彻彻底底,一败涂地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0829)

  1. 共65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